語言服務部門

波士頓房屋管理局(簡稱波房局)致力於提供有意義的項目和服務給每一位客戶,包括英語能力有限者。波房局制定了語言服務政策,確保本局會採取適當的措施滿足申請者和居民的語言需求。
語言服務部門隸屬于波房局的「普及居民參與和民權中心」。該部門負責:

  • 提供口譯和筆譯服務
  • 提供有關語言服務政策的培訓與支持
  • 評估波房局申請者、居民與租賃券參與者的語言需求
  • 建設語言服務能力、拓展資源、培訓口譯義工
  • 協調各部門的語言服務
  • 監管語言服務政策的遵循

電話:(617) 988-4032
聽力受損者專線(TTY):(800) 545-1833 轉 420
電郵語言服務部門
波房局的員工負責受理口譯和筆譯服務的要求。若您和本局有預約會面並需要口譯員,請向與您會面的波房局部門或屋村的管理處提出要求。

口譯與筆譯服務

英語能力有限的申請者與居民可要求本局提供口譯或筆譯服務。波房局可為甄選面試、訴冤和上訴的聆訊、緊急轉換單位的面試、年度重新核證、私人會議、居民會議及有關政策修訂的公聽會等提供這些服務。您亦可要求本局口譯或筆譯任何出自本局的通知書或文件。   

點此查看申請房屋的語言服務的時間表
時間表有其他語言的翻譯版本:English (英文) | Spanish (西班牙語) | Haitian Creole (海地語)

 

口譯熱線

波房局竭力安排任何語言的口譯員,迄今已提供了32種語言的服務。語言服務部門每年提供一千多次的現場翻譯,並通通過波房局西班牙語專線和中文專線提供一萬多次的電話口譯服務。鑒於波房局收到越來越多說其他語言的來電者,本部門正努力增設海地語、佛得角語、越南語、索馬裡語和阿拉伯話的口譯服務,並把西班牙語和中文專線拓展為提供多語言服務的口譯熱線。
口譯熱線的電話是:(617) 988-4001。

口譯義工項目

口譯義工項目(VIP)是一個廣增人才項目,該項目從大學和社區徵募有雙語或多語能力的人士,並培訓他們成為房屋口譯員。口譯義工項目為波房局的語言資源增添了30種語言。由於越來越多的口譯可以通過電話或其他移動設備進行,口譯義工項目將在利用移動設備擴大語言服務的過程中起到關鍵作用。
語言服務部門提供語言服務給居民和申請者,服務波士頓不停轉變的人口,並為建設公共房屋可持續發展的社區出一份力。
若您有興趣成為口譯義工,請把填妥的申請表和簡歷電郵給波房局語言服務部門。

Stay connected and up to date